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水稻乡精准入户送安全,消防宣传不停歇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2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党委书记杨贤亮带领水稻乡应急保障所、示范区消防救援队宣传科下沉社区“入户”,开展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杨书记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宣传页、安全知识“五进”手册、围裙等宣传物品,面对面向社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利用消防宣传车车载LED显示屏播放火灾视频案例,配合消防队宣传人员的讲解使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使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实用的消防知识。

       随后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杨书记亲切询问群众家庭情况,叮嘱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做好火灾防范措施,并普及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利用家中物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救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此次宣传共发放安全宣传知识“五进”30本、围裙35个、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宣传页25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水稻乡应急保障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动辖区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水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