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巡查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按照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2022年3月15日,示范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陈文杰、基建科副科长黄媛媛等4人到王庄小学、枣林小学、枣林幼儿园、自贸区实验小学、自贸区金明幼儿园进行了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门卫安保防疫流程、防疫措施、视频监控覆盖、消防设备器材、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总体来看,各学校能够及时贯彻落实校园安全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全制度,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隐患,如:保安室不规范、食堂储物间未落锁、重点区域监控设备未实现全覆盖等。检查组要求各学校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学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机制;二要加强对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值守巡查,加强消防器材的日常巡查,确保师生安全;三要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加强组织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四要从快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机制,为教育系统健康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