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办应急管理所检查辖区内废品收购站情况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加强废旧物资收购业的治安管理,解决废品收购站因管理混乱导致的市容环境脏乱差、社会治安隐患多和严重扰民等问题,维护和规范废品回收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杜绝火灾隐患,预阿防火灾事故发生,3月17日,示范区西湖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所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中,针对废品收购站易燃物多、消防工作基础差的特点,重点检查了各废品收购站人员对消防器材、基本救火常识的熟练操作程度以及重点检查了废旧回收站内的各种消防器材有无过期等情况。发现一大街废品收购站违规收购废弃漆桶并存在收购钢筋缺乏相关证件进行切割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向废品收购站业主宣传了国家法规政策,要求其认真遵守各项规定制度,并予以取缔。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废品收购站经营者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废品收购站的安全可控,从源头上排除隐患,有力地维护了辖区废品回收行业消防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秩序。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