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街道办应急管理所检查辖区内店铺安全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近日,示范区西湖街道办应急管理所针对辖区内经营店铺、企业仓库“二合一、三合一”等场所违规住人的店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按照消防安全标准,通过查、看、阅等方法,对辖区内经营店铺、企业仓库逐一进行检查,查即是检查是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具备有安全防范措施;查看是否安装有监控设施及消防设施并保证正常使用;店铺、仓库的从业人员是否违规店内居住,店内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店内卫生卫生是否达标;查阅阅览货物清单,了解是否存放有危险易燃易爆物品。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附一大街野厂老街存在五金店住人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现场进行整改,对一时不能实现整改的,下达整改意见,要求业主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经营户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正确有效的开展工作,净化了辖区生产经营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