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把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到实处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由下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10个重点社区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工作联络员。

       各村(社区)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风险进行研判,围绕安全生产风险程度、人员规范、影响范围、社会关注等方面进行管理,做好信息掌握、台账建立、跟踪指导、综合调度、风险把控、督办抽查,分类销号等防范化解工作。

       明确排查范围,重点防范管控。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街道综治部门负责,各村(社区)配合,重点对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易燃易爆物品、企业生产、特种设备、消防等6个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进行源头防范、全面排查、科学研判、化解管控。

       安全工作重经验与创新。“安全第一”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方针,也是街道发展的永恒主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工作经验是法宝,行动积极有收获;在工作中分清轻重缓急,抓重查轻专细节,大小问题不放过,时间节点必清“0”;多请示、勤汇报,安全工作必雷厉,上传下达效果好;台账整理重细节,资料收集要细心,汇总记录无遗漏;创新工作方法,推陈出新以实用为主,讲究效果简单明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狠抓落实就是最好的工作经验,勤是最好的方法,细是达到安全最好的结果。

       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分类化解。街道综治办、巡防队、一中心四平台等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风险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建立包括名称、风险表述、风险等级、化解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的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并根据风险点的特点和类别,整合力量,建立具体的方案或预案,实行一风险一预案,明确具体的化解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限期化解处置,分类化解。

       努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西湖街道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排查隐患,集中开展整治,健全防控机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