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

       3月15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就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监察大队大队长李建伟,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培安指出,防汛抗灾是每年必经的大战大考,全局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责任、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保障措施,织密织牢“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魏培安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发生;要认真梳理黄河险工险段、城市防涝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防汛抗灾保障能力;要健全指挥协调机制,及早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紧急避险专项预案等方案的编制修订工作,确保汛期第一时间信息交换到位、灾情研判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防汛实战演练,开展以防灾为主的综合性实战演练,持续提升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早做好综合救援力量准备,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层层落实。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