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三强化”加强 应急管理队伍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应急管理队伍执行力战斗力,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着眼应急管理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十大战略”、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党工委“12368'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经济领域为重点,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勇于担责担难担险,采取有效措施,强纪律抓作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有力推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局党委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层层有人管、层层有人抓的工作局面,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考核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决排查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固树立训词在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要求,真正强化纪律意识和作风养成,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担当,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二、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健全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围绕当前政治热点、工作重点,制订局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全部工作,树立"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观念,深入运用到监管执法全过程,严格遵守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切实增强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和安全监管工作的作风和能力。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让每一位机关干部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堤坝,始终拧紧廉洁从政的"螺丝钉",架好廉洁自律的"高压线",使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三、强化工作执行力度。应急管理工作,效率是生命、纪律是保障,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要求和有关工作规定,强化干部监督,排查管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制定了纪律监督制度、考评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实行了每周工作任务制、月度工作通报制等制度。要求全局干部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做到恪尽职守,敢抓善管,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执行落实中,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加强了公文、会议、机要保密、考勤、车辆等基础工作管理,做到了制度、规定全覆盖。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