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3月4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等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细化措施,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牢牢掌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主动权。随后由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的开展情况。

梁中贤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补足差距和短板,创造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监管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制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各方责任,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峰要求,全区上下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提高站位,重点环节要盯紧,重点工作要抓好,以更加饱满热情,更加昂扬斗志,更加务实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工作措施,无死角、无盲区的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四是要全面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根据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体系建设部署,抓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