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办应急管理所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西湖街道办应急管理所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开学安全检查和培训,提升师生应对危险的能力。2月28日,西湖街道办应急管理所所长韩荣军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宇华实验学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牢记安全不放松。

       韩所长以PPT展示的方式,主要从日常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校园内安全及应急措施等几个方面着重进行讲解。学生们专心致志地听韩所长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应对措施,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提升了应对风险的能力。

       同时,韩所长还对校园内环境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通过查阅资料和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开学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现场检查学校的消防设施设备、学校门卫值班管理和校园治安巡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校车及驾驶人管理、校园周边交通标识、安全教育宣传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登记,现场向有关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要经常性开展自查、自检,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