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城西办事处突出做好辖区火警点分析,守牢火灾事故底线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辖区火警火情管理,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分析研判辖区火灾形势,示范区城西办事处积极联合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整理筛选2021年辖区全年火警记录,筛选出辖区范围内火警37起。其中居民住宅油锅起火7起,居民住宅电气起火7起,居民住宅家具起火1起,居民住宅烧香1起,电动车起火4起,公共区域变压器、电表箱、线路起火6起,乱扔烟头导致起火9起,商铺电气起火1起,商铺油锅起火1起。

 

制作绘制《城西街道火警点示意图》,与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起分析研判辖区火灾形势,分析辖区起火点多以老旧小区居民住宅和乱扔烟头为主,居民住宅起火比例占比全年43.2%,乱扔烟头占比24.3%。公共区域变压器、电表箱、线路起火占比16.2%,电动车起火占比10.8%,商铺起火占比5.4%。

确定工作重点以居民住宅宣传和居民公共区域的排查为主。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告知广大居民群众不要躺在沙发上和床上抽烟,不要随意丢弃烟头;严禁电动车入户充电、楼梯间充电、私拉飞线充电;出门做好“三清三关”(清阳台、清厨房、清楼道、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活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