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综保区抓好“复工复产” 决战“开门红”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日前,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市、区决策部署,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加压奋进,始终保持“起跑即冲刺、开局及决战”的工作状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自2月15日起,开封综保区已实现部分单位工程复工,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现已全部到岗,力争实现“开门红”。

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决战“开门红”。为确保开封综保区项目复工开好局和完成今年既定的封关建设任务,今年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封综建发公司立即组织监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项目复工动员会暨2022年建设任务安排会。进一步梳理建设任务的清单和建设材料需求计划,要求各参建单位增强思想认识,进一步强调2022年建设任务的重要性、关键性,继续加压奋进,同时做好项目复工的详细筹划和后期施工铺排,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细化施工进度计划、施工材料需求计划,提前筹划提前准备,确保复工复产高效有序推进。2月13日,开封综保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指挥部会议,开封综保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志英要求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务必抓紧时间,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分工,夯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并做到及时汇报,积极争取,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组织全面复工工作,全力保障综保区按照预定时间完成封关验收。2月20日,指挥部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开封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近期施工情况的汇报,详细研究施工过程中需要协调的问题,针对综保区建设项目(二期)项目部选址及清表工作,西片区监管仓库用地涉及相关文勘工作,以及十四大街红绿灯拆除等工作进行了协调和部署,同时对整个综保区项目进度计划进行了详细铺排。王志英进一步强调,各参建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落实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及时沟通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继续落实“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压奋进、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安排,为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要快速推动综保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原定施工进度计划节点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全面决战“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统一认识、靠前指导,按下“加速键”。为确保春节过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稳定有序,开封综建发公司主动作为、靠前指导,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复工,积极落实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为开封综保区项目复工复产按下“快速键”。2月14日,综建发公司根据市住建局、安监站、控尘办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组织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题会。对复工前返岗培训、安全检查、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临电安全、扬尘治理、高空作业、项目部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加速推进综保区复工复产。

排查问题、落实责任,守好“安全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2月14日,开封综建发公司组织开展综保区项目安全大检查,对安全制度台账、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围墙围挡、临电安全、场区裸土覆盖、起重机械、四口五临边、西片区外卡口钢结构施工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针对现场存在的六项问题,按照“三定原则”现场指定责任人立即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目前,开封综建发公司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倒排工期计划,优化工程施工组织,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综保区封关验收任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