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重拳出击!示范区多部门合力夜查液化气罐违法储存点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示范区重拳出击,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分局、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合力开展液化气罐违法存放点突击夜查行动。

     一、快速响应,部门联动

近日,区安委会接群众举报称,金耀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附近窄巷内有人非法经营、倒灌瓶装液化气,现场靠近居民居住地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直接威胁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消息后,区安委会快速响应,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迅速集结人员队伍成立突击检查组,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领导带队,突击夜查

2月23日晚,检查组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分头出击,迅速摸排。在进行现场勘查后,锁定几处院落,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李建伟着便服一一暗访,锁定确切位置后,队员们集体行动,对现场进行了控制。经现场核查,屋内非法储存7个液化气空罐,这些液化气罐气源不明,大都已锈迹斑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三、严肃惩处,铁腕整治

为安全起见,执法人员立即依法暂扣液化气空罐,各部门依法依规处置。同时向当事人说明了非法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性,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和责任告知,要求限期整改隐患问题。

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以该处区域作为重点巡查对象,通过全面排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项措施,密切关注动态,一旦发现有灌装行为,第一时间组织查处,重拳整治灌装液化气的黑窝点,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