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多措并举平安创建 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推动“三零”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管理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形成打防管控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防控格局,切实保障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金耀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平安创建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各项创建目标任务,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与各站所、社区签订了《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组织推进了街道平安创建工作。

治安巡逻,消除隐患。金耀街道在辖区各重要点位设立巡防卡点,发动公安、综治、网格、社区、志愿者建立专职巡防队伍,每日全方位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并针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设施等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重点环节进行深入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通过综治、“一中心四平台”技防系统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执法或联合执法,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特别是在消防安全工作中,近一年来,金耀街道共为辖区五小门店安装烟雾感应器500余个、配备灭火器650余个,从根本上提升火情应急处置能力。

走访排查,调解矛盾。金耀街道以社区网格为基础,整合综治中心、妇联、信访、司法、公安等多部门力量,联合行动,采取社区网格定期排查与街道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大齿梳,小齿篦”,发现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及时介入处理解决。对于难以调解的矛盾纠纷,逐级上报,由街道协调、督促解决调解事项的落实,对已经调处化解的矛盾纠纷,定期回访当事人,切实巩固调解成果,防止矛盾纠纷反弹。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