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

2月18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由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通报了1月份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考核排名情况,西湖街道办事处作典型发言,排名倒数第一的乡办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迅速传达,细化措施,抓好落实。针对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要立即行动,制定好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落实好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迎检工作。二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有针对性地制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全区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切实狠抓推进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的各项措施,集中精力,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好各专项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构建完成安全发展的长效机制,以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细抓实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效。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反面事故教训,认真履行职责,把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建立规范化的应急处置、信息报送、调查处理、舆情引导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