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办应急生态办公室组织辖区内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理念和素质,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更多地了解安全生产的知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复工复产安全,2月16日,西湖街道办应急生态办公室组织辖区内企业观看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的线上“开工第一课”专题教育培训。

 

培训首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此次安全生产培训的目的任务、学习和考核安排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尽职尽责,切实履行“管生产一定要管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突出重点,周密安排,切实保障各企业安全形式持续稳定。

本次“开工第一课”主讲人栗爱国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为主题,从安全理念、安全意识、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和专项治理等几个方面,要求广大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主讲人针对双重预防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通过对风险辨识、安全责任的划分、安全技防的讲解,强调安全生产细分到各个岗位,全员参与,落实到个人,要求各单位落实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增强事故风险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要求辖区内企业及工作人员要把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抓安全生产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起好步、持续改进,开好局,为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有力地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