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示范区金耀街道“三强化” 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保障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开封市示范区金耀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禁燃禁放工作的部署要求,强组织、强举措、强宣传,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强化组织,压实责任。金耀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按照“早部署、早宣传、早推进”的原则,多次组织召开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以“零销售、零燃放、零污染”为目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及公安部门,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春节期间,金耀街道多部门联合,形成“N+4+1”工作机制,即在路口、小区出入口、人群易聚集处设立N个禁燃禁放执勤卡点,结合疫情防控,紧盯除夕,正月初一、初三、初五、十五、十六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加强禁燃禁放宣传与管控力度;成立了4个巡查组负责对辖区内商铺、超市、摊贩全面摸排巡查;成立1个督导组负责全域禁燃禁放督导推进工作。同时各社区人员戴上“红袖标”全员上岗,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实现“零燃放”目标。

强化宣传,凝聚合力。金耀街道“铺天盖地”多方位宣传,23个社区张贴《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同时利用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流动小喇叭、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禁燃禁放工作中来,截至2月16日,金耀街道共计张贴公告500余份,悬挂禁燃禁放条幅200条,树立警示牌50余块,发放禁燃宣传页5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100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切实将禁燃禁放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成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