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保安全、促生产的目标,2月15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精准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安全指导服务,确保了春节、元宵“双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重要阶段,复工复产处在最紧迫的时期。“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局上下要保持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布局、早启动,统筹推进防疫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建立完善工作闭环机制,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

魏培安强调,一是以两个“一盘棋”思想,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零事故”创建“一盘棋”,区、乡(街道)、社区三级应急消防联动“一盘棋”,推动落实“两个坚决”,即,坚决不发生重特大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紧盯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放松,细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推进双重预防纵深提升,落实专家查隐患,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三是压实责任,着力增强服务意识与履职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台账,主动服务,认真履职,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重拳出击、不手软,强化特殊时期应急值守和督导力度,关键时期、关键时刻,维护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