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培训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

1月29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培训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等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凯省长到新乡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带来的惨痛教训,不断总结经验,找出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努力提升灾害防御应对能力。随后由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汇报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

梁中贤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忠诚担当、 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一要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同时要做好应急准备,配齐配强各类应急物资,进一步前置抢险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科学处置,确保安全。二要做好节日期间明查暗访工作。要强化监管执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场所开展明查暗访,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三要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从严从快查处违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安全。

会议最后,杨峰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是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忠诚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发展中谋安全,在安全中求发展,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盯紧细节,查漏补短,强化应急备战,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补足短板,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风险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四是要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工作措施,强化安全责任,无死角、无盲区的开展节日期间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