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部署春节期间工作 营造古城特色“中国年”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将至,为维护整洁、有序、畅通、优美的节日环境,营造具有开封古城特色的“中国年”,1月27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召开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会,会议由局长马胜伟主持,副局长李晖、焦俊青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

       一是加强管控,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执法大队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违规广告等问题的整治力度。节日期间,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 

       二是加强管理,营造优美城市容貌环境。做好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跟得上”,加强景观园林和城市设施维护排查,持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美化、靓化城市环境。

       三是排查隐患,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防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责任到人,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排查,突出对人流密集路段、商区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基础薄弱位置的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合理安排,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工作人员要履行岗位职责,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并成立应急分队,指定专人负责,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

       五是强化意识,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春节前后,人流量加大,分包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 

       春节期间,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严格的管理,为市民提供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