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培训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

       1月20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培训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等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由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汇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通报了2021年12月份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考核排名情况。

       梁中贤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尤其是“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增多,受低温、雨雪、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树牢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每个环节,把好每道关口;要聚焦重点,在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查安全隐患整改是否到位、责任制度是否层层落实、操作规程是否严格执行、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运行、安全预案是否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实行“五落实”,即落实排查整改内容、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负责人、验收人,不落实不放过;要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月一例会、一月一曝光、一月一排名、一月一表态,责任明确、重点突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要抓好开局,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快安全生产发展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新发展、新进步,确保2022年度三年行动收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最后,杨峰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把安全生产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二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带来的教训,坚决把安全生产挺在最前面,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不言好,在工作取向上、思路上、措施上,变“守势”为“攻势”,牢牢掌握主动权;三要把安全生产底线守得更严。认真落实“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坚持以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办法抓问题整治。扎实推进“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闭环;四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紧更实。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各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导考核,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