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强化应急物资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就是力量。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盘点现有应急物资,了解防控一线物资需求,制定紧急调配方案,确保物资调配高效快捷,积极为全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村居社区健康服务点、交通健康服务点提供了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物资落实到位。

       快速响应,紧急调拨,体现应急速度。此次河南疫情暴发后,根据市、区各级领导要求,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物资专班机制迅速启动,第一时间筹备到被子278床,12平方米帐篷36顶,24平方米帐篷19顶,棉大衣416件,折叠床98件,睡袋280件,防寒头套126个,爆闪灯45个,充电照明灯53个,取暖炉20个,帐篷照明灯20个。

 

       统筹调度,确保供应,展现应急温度。应急物资一到位,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通知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集中隔离点领取调拨的应急物资并随时根据所需,切实健全应急物资快速保障工作机制和调拨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随时需要,随时调拨。截止到目前,共累计发放被子22床、棉大衣303件、折叠床2件、睡袋20件、爆闪灯5个。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应急物资,确保我区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应急物资保障。

 

       多方协调、共同配合,彰显应急力量。为确保应急物资筹备、运输、投入使用,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协调各方,联合示范区财政局、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发改委、卫健委等单位,满足物资调拨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防护的情况下,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助装卸搬运物资,有力保障了物资发放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针对全区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需求实际,对库存物资进一步检查盘点,为应急物资快速精准调配做好准备,并及时向相关上级汇报应急救灾物资需求情况,最大限度弥补资源不足,力争应急物资有需必保。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