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教育系统到杏花营中学调研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示范区副县级干部李丽,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爱军,副科级干部仇素琴,杏花营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春晖,副主任李大伟一行深入杏花营中学调研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李丽一行实地查看了杏花营中学校舍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安全疏散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听取了杏花营中学校长赵国强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综合楼规划情况的汇报,还详细了解了进校园扫码、测温、登记程序,询问了汴籍市外人员排查登记情况,致全市人民一封信发放宣传情况,师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晓情况等。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建设好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放心满意的平安和谐校园。

聂爱军要求,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健全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坚持校园安全“一岗双责”,落实好各种防控措施,确保责任明确,防范到位;同时,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文件要求,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同时让每个家长、学生了解熟知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李丽强调,学校要始终把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学校安全方面,要持续抓好校内消防、食品、卫生安全,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要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及最新部署要求,与杏花营街道办事处加强沟通协作,让所有教职员工务必学深、学透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并压实各级责任,及时规范上报排查出的重要信息,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