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金耀街道应急管理所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疫情管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1日,示范区金耀街道应急管理所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

 

 

此次主要对辖区沿街门店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排查。经排查,发现大多数门店安全情况良好,但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失效、灭火器压力不足、用电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积极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经营。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检查人员指导门店从业人员正确操作灭火器,并督促业主安装烟感器。对私搭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及时提醒需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等。

本次排查梳理了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的各类安全状况,金耀街道应急所将定期进行巡查,通过开展安全排查活动,摸清存在的隐患,落实整改的措施和责任,进一步实现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