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应急管理局“三步走”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

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稳中求进,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采取“三步走”战略,对辖区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以实现对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质量,确保零事故发生。

 

企业互查,互评互鉴共同提升

各乡(场)街道办事处根据辖区工业企业分属行业类别和数量,由属地主导并参与,组织企业间开展互查。检查小组成员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单位较为相近的生产作业特点,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灯下黑”。本次参与互查企业共51家,发现隐患125条,已全部完成整改。对查找出的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各检查组梳理总结形成专项工作报告,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对自身收获进行交流分享,达到了互相把脉、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效果。

执法检查,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企业互查阶段结束后,基于企业互查阶段形成的专项工作报告,应急管理局建立企业隐患专项治理台账,并聘请专家对存在较大及重大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指导。为确保现有风险隐患见底清零,局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双随机”及高风险企业优先的原则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对发现存在一般隐患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发现仍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按照省市区要求,一律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业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5家,出动执法人员100次,聘请专家18次,查出隐患450条,其中重大隐患2条,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

 

巩固成效,排查整治形成闭环

为巩固前期隐患排查治理成果,持续确保辖区企业零事故,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质量,应急管理局形成了隐患排查、台账登记、整改实施、复查监督、反馈销号的闭环管理模式,并充分利用“双随机”模式持续不定期对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工贸企业及危化品企业进行抽查,确保较大重大隐患真正的实现动态清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