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金耀街道“四项举措”齐发力安全生产有保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示范区金耀街道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安排,以“细排查、严整治、消隐患、广宣传、重防范”为切入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金耀街道始终把安全作为工作“底线”和“红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领导分工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宣传发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深入开展排查。金耀街道紧紧盯住重点行业及城中村等重要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安装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特别是对生产、销售、使用、运输危险物品的单位,逐一上门开展检查,完善备案登记,实现物品流向全程监控。

  全面落实责任。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各社区及相关部门不间断对辖区内的企业、门店、网吧、宾馆开展督促巡查、明查暗访及“回头看”,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确保责任、措施、监管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场所,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关停整顿,确保将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宣传教育。街道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社区人员、网格员和相关单位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大排查、大整治的有利契机,在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的同时,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教育,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