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新城办应急生态所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辖区内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促进全民安全发展,近日,示范区新城办事处应急生态管理所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活动中,开封威仕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开创公司等企业组织员工观看《义马气化厂爆炸案警示教育片》,并通过公司生产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讲述安徽省“5·2”触电事故、深圳市“5·7”起重吊运事故等2021年度全国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帮助员工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并安排各岗位负责人会下对各岗位进行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

此外,辖区内其他企业也积极响应应急所的安排,通过组织员工阅读安全宣传知识“五进”手册、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进行安全生产演练等方式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要求。

应急所所长韩荣军指出,除了加强日常的警示教育外,企业也积极进行自查自纠,打造安全生产的客观环境,为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