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警示教育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

12月24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警示教育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由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通报了11月份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考核排名情况,金明池街道办事处作典型发言,排名倒数第一的乡办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魏培安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应急管理器材、物资储备,制定各项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达到广泛普及安全应急科普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的目标。三是强化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梁中贤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一是守住一条底线,提升站位,争取支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这条红线、底线。二是突出一个重点,摸清症结,关口前移。切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三是抓住一个关键,压实责任,精准执法。各级各单位要抓住消防安全这个“关键”,坚决整治各类消防隐患顽疾,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四是开展一次行动,摸清隐患,形成闭环。全面排查工作漏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保证经费投入,确保整治及时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