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到高屯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创文工作要求,着力解决薄弱环节, 12月18日早上七点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到结对帮扶的高屯社区开展精准创文帮扶工作,并送上20个垃圾桶、扫把、夹子、刮铲等物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区政协联络处副主席翟冠军赴高屯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帮扶工作,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金耀办事处主任庞庆伟陪同督导。

   

       梁中贤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背街小巷、主要路口、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内创文氛围营造、飞线整治、小广告治理等工作情况,针对部分车辆乱停乱放、角落杂物堆放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翟冠军指出,分包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始终聚焦问题,围绕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乱堆等乱象问题,找准关键切口,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监督管理;要工作再加力,行动敢较真,认真查漏补缺,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整改落实,高标准做好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梁中贤强调,当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分包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推动城市容貌提级、品质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重点区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顽瘴痼疾”,实施网格化、项目化、清单化攻坚,找准发力点、弥补薄弱点、消除空白点,确保创文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要把创文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推动社区环境再提升、生产生活再便利、公共服务再优化,努力让市民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围绕测评体系和工作实践,对相关制度措施再细化再完善,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管长远、治根本;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更好地凝聚起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创建工作合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