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办事处应急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的防控力度,增强辖区居民抗御火灾事故能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16日,示范区西湖办事处应急管理所联合西湖派出所、区消防大队对辖区的高层建筑及重点部位开展消防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雍景台A/B区中联重科及奇瑞宿等高层建筑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车道畅通及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设施的运行等情况,针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建筑消防设施定期检测及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切实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摸清摸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做好记录,同时督促雍景台A/B区物业公司应引起重视并组织整改,及时排除设施故障,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小区责任人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全面加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二是要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消防车通道等专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三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巡查制度,明确专人进行防火巡查,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畅通,同时还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小区内居民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今后,办事处将协同大队把此类联合检查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定期开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