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

       12月14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在集英小学会议室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示范区县级领导李丽、区教体局局长聂爱军及班子成员王蕊、李卫星、蒲国凤、仇素琴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各公民办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校园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运用“活教材”敲响“安全钟”。

 

       水稻中学校长李天盈、宋城小学校长秦艳花针对各自学校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仇素琴传达了近期各级各类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开封市关于深入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汴教组秘〔2021〕1号);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把安全工作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学院、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学生人身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排查涉及校园保卫、食堂等存在的问题,消除冬季取暖、用电、食品、消防、体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校园道路指示牌的安装、视频监控覆盖。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充分调动每一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最后,聂爱军指出,学校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事关师生人身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深刻分析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识上要非常清楚;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三是抓防范要措施得力;四是抓落实要责任明晰;五是制度建设要健全完善;六是日常教育要常抓不懈;七是要部门联动抓安全;八是要党政同责抓安全,努力为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李丽强调,各学校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硬的举措,将教育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和家长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