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金耀街道召开“九小场所”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

12月13日晚,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宁波连夜主持召开“九小场所”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会。金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庞庆伟,金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建平、办事处副主任贾文涛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庞庆伟传达了示范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内“九小场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庞庆伟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九小场所”,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监管台账,形成闭环管理;要启动夜查制度,凝聚各方力量,组建由巡防队、安全办、城管办,社区、公安、消防“六级队伍”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巡查督导,严格问责追责,通过层层督导,传导工作压力,督促问题整改,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最后,魏宁波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相关站所及各个社区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针对 “九小场所”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各分包社区领导要连夜传达会议精神,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二是要完善问题台账,全面落实整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多方配合,凝聚合力,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监督。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社会宣传专项整治的内容和要求,要引导公众积极举报安全隐患,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积极性;四是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对于检查出的所有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五是加强督查督导,推动责任落实。街道纪工委要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重要督查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