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

为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12月10日,示范区城西办事处汉兴路社区在汉兴上品小区组织居民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讲座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本次讲座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为了更好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在讲座结束后向居民发放《安全宣传知识“五进”》、《全民应急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得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示范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指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居民的消防意识,并切实加强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有效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