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教体局联合区纪委监委深入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

12月8日, 示范区教体局联合区纪委监委深入各学校,对校园食品安全、食堂安全隐患排查、餐饮浪费行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学校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堂“三防”措施和“食品采购、保管、清洗、加工、消毒、留样以及用餐、从业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九道关口”落实情况,确保学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

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较好,配备了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配餐工作制度,能把住食品原料的采购、食材储存、加工关等关口。同时,个别学校也存在厨房卫生、食材存放、食材加工、食品留样、工人培训等管理细节有待提高问题,检查组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学校立刻完成问题整改,学校表示高度重视并立即着手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净化了学校食品安全环境,增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餐饮加工制作行为,提高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区教体局将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相关学校负责人,督促整改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