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学党史、树新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按照高质量、严要求、见成效工作要求,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局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采取三举措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全局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一、开展专题学习

围绕贯彻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开展学习研讨。

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

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激励干部职工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始终立足本职岗位,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勇打头阵”的豪迈气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像先烈一样永不退缩的应急干部队伍,加快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宣传教育培训

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在线等远程教育平台,带领广大党员聆听党史、重温党魂,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此外,采取老中青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学促学的形式,引领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时代楷模“平凡岗位、无私奉献,勤奋做事、正派做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格,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结合党史教育,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强化训练,练就过硬的本领,锻造过硬队伍,全面展示应急人风采,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三、以学笃行 提升服务意识

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在强化监管的同时,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和理念,加强事前指导服务,以服务代检查,帮助企业作业现场整改,保障企业安全作业。以学促干,提升服务能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在当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主线,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着力点,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学助企,提升服务成效,立足本职工作,局党委书记魏培安特邀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科长张军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着力化解群众、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