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杏花营街道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工作组织和管理能力,部署推进冬春消防安全工作,12月3日,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会上,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尚冠杰参谋剖析了周边地市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讲解了政府相关领导在消防责任事故中被追责的典型案例,细致讲授了政府消防安全责任的内容、依据及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增强风险和忧患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并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春晖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消防工作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秋冬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好沿街门店、“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的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解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伟华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各单位各社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  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消防主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不发生较大火灾事故为目标,严肃态度、严明措施、严格落实,全力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培训和演练,加强检查巡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台账登记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