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杨峰赴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应急基层基础建设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示范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2月2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带队赴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应急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此次调研主要采用“实地考察+走访交流+座谈”的方式,重点了解示范区辖区内安全风险隐患、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救援能力、应急物资储备、基层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魏培安对辖区内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应急基层基础建设、开展的应急管理预警和宣传培训、处置突发事件的案例分析和总结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杨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的重要基础。示范区要深入领会中央、省、市指示精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健全机构,整合力量,落实措施,构建隐患治理与风险管控的双重体系,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决策指挥能力、救援实战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应急协同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舆情引导能力;二是要科学统筹,持续夯实基层安全治理基础。要不断完善乡镇(街道)“1+4”应急体系,建立建强村(社区)“1+3”应急队伍,用小单元促进大安全。要坚持分级负责与分类管理相结合,坚持属地、属事、属人、属责“四属”相结合,紧紧盯住每一个安全主体不放松,使应急管理的关口前移再前移、重心下沉再下沉,不断链脱节、不漏管失察,把部门、乡(场)办、社区、网格“四位一体”的基层安全网络织细织密,让“小单元”真正成为“大安全”的牢固基石;三是要细化监管,全面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求,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预防为主、专业处置、整合资源、分工协作”的工作思路,构建安委会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动态监测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基层应急组织,将安全治理的重心延伸下沉到应急管理的第一线,抓实抓细基层安全监管,构建示范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应急格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