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企业生产安全提升提质研讨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

为提高示范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11月30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投资服务局组织召开企业生产安全提升提质研讨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魏培安、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薛旭丹出席会议,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示范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方案安排和任务分工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魏培安指出,要围绕助力‘三零’创建、强化安全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创建”目标,紧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全面统筹好督导检查执法、问题整改落实与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活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开展的重要性,明确工作分工,相互配合,确保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先进典型经验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宣传片、现实案例剖析等模式进行宣传教育,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声势,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三是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活动效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定期对示范区相关企业中的重点防护部位、重要机械设备、特种岗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培训学习活动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