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城西街道采取“三化”措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消防事故发生,连日来,示范区城西街道采取“三化”措施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构建以街道为基本单元的“大网格”,设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全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构建以10个社区为基本单元的“中网格”,负责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牵头和综合协调工作;构建以小区楼栋为单位的38个“小网格”,指定专门负责人、网格员对本区域内的消防安全进行日常检查,积极排查并整改火灾隐患,形成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全面覆盖和动态监管消防安全管理网络。

扎实抓好消防安全“大众化”宣传。线上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平台进行大量的消防法律法规与消防知识的宣传,让消防宣传走进每家每户;线下深入背街小巷、楼栋院落、单位商户,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提示、以及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及防火意识。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精细化”排查。城西街道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高层建筑、辖区沿街门店等各领域消防安全为主线,突出重点部位、要害场所、关键环节,以网格为基础、居民督促为抓手,全面精细化排查登记,并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门”。

城西街道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深化风险管控,聚力长效管理,大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