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召开关于瓶装液化气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

 11月19日,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召开关于瓶装液化气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春晖、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食药监所所长杜静静传达区工作会议关于瓶装液化气石油气行业整顿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要求全街道落实瓶装液化气石油气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关于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和使用的监管责任,全面整顿行业秩序。一是严查无证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摸排辖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备站、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规充装,非法倒罐等各类违法行为;二是依法拆除违法经营场所。对排查发现的非法违法经营行为,要责令其停止,并依法进行取缔;三是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运行管理。加强压力容器、人员操作、巡视巡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钢瓶充装检查。严格杜绝超期、逾期未检验钢瓶出站,充装记录要合规;五是加强销售环节管理。督导有关企业与用气单位或个人签订安全合同严格落实实名用气管理。

       最后,杜静静强调,要重点对九小门店、企业职工食堂、养老机构及辖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运输、使用等单位进行排查,建立基础台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