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组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会,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科长杨莹,区安委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场)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示范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魏培安通报了前卫液化气站事故情况,城管局局长马胜伟安排部署近期专项整治重点工作。

戴国胜会上指出,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站位,坚守红线,守牢底线。二是措施上再细化。要将精力聚焦于重点领域,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餐馆、学校、机关单位食堂、养老院等场所液化气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三是责任上再强化。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推动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乡(场)、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要采取“日报告、日汇总”制度,在做好各行业领域排查工作的同时,加大督导频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梁中贤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最基础性的前提和保障,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要落实好双重预防体系,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加固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台账记录工作,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成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