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马市街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能够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11月9日,示范区马市街小学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演练前,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楼层负责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上午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按照既定路线和要求,在班主任和楼层负责教师的统一指挥下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捂口鼻,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位置。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金明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李楠为全校师生培训了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应急“四个一”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老师及学生进行了一场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市街小学将会一如既往加强日常的消防工作管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细谋划,防患未然记心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