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江广平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广平一行到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督导黄河工情、水情及抢险加固情况。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蔡毅德,黄河工会主席王健,黄河工会常务副主席柴建国,河南河务局副局长姚自京,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文娟陪同。

江广平一行先后来到9号坝、10号坝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开封河务局局长殷民强对黄河秋汛防御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黄河河势变化、料物储备、巡查防守、工程出险及抢险加固等情况。现场观看了抢险队伍对出险部位进行抢险加固,并对参加防汛抢险的三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员进行慰问。

在黑岗口黄河河势观测台,江广平听取了殷民强关于开封黄河生态廊道规划理念、原则及功能定位,黑岗口生态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情况、安澜石文化背景、福桐由来、党史教育长廊、镇河铁犀文化背景、开封黄河城区段河道特点等情况的汇报。

此次督导中,江广平对开封市黄河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江广平强调,当前,黄河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黄河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坚决打赢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堤坝巡查防护力度,紧盯重点部位,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保障黄河滩区不漫滩、工程不跑坝、河势不突变、人员不伤亡;要密切关注水位水情变化,坚持上下游协调、左右岸兼顾、干支流配合,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黄河防汛安全屏障。

       开封市河务局局长殷民强、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玉廷、示范区组织部部长董高胜及开封市第一河务局、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水稻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