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无声”消防安全宣传课堂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近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开封市康教中心聋儿语训部一批特殊的孩子,大队宣传人员带领他们参观科普教育基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疏散逃生自救常识对一名普通正常人来讲,通过培训学习并熟练掌握运用是很容易的,但是,对于一名听障儿童来讲,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相对较弱,一旦遭遇火灾等突发灾难,很难像正常人一样报警求助,对他们的消防安全也需要格外用心。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模拟拨打119报警电话、试穿消防战斗服、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VR模拟火灾现场、烟道逃生等几个环节,带领孩子们克服恐惧逐一尝试,场馆里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走进消防大院,橙红色消防车就立马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大家认真地聆听消防员叔叔的讲解,讲解完,孩子们还爬上消防车,“零距离”接触了内心期待已久的“大玩具”!

下一步,示范区消防大队会不断探索不同方式进行消防知识传播,除了把学生们“请进来”到消防队参观体验,大队宣传员还会主动“走出去”,深入校园举办消防知识讲堂、组织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