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救小、救初期”作用,近日,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来自基层60家单位的20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武竞赛坚持从实战出发,结合各微型消防站的训练设施、人员数量、器材装备等实际情况,设置了原地着战斗服、油锅起火扑灭、两盘水带链接、防火巡查四个科目。充分考核参赛队员的耐力、爆发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良好的竞赛状态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充分展现了训练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真实反映了辖区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成果。竞赛结束后,大队为获奖个人颁奖,勉励各单位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做到以比促训。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有效检验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在火灾初期的尖刀作用,为各队之间切磋技艺、促进交流、共同提高搭建平台,为推动全市各微型消防站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