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城管蓝”守卫母亲河,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进入十月中下旬,黄河秋汛形势依然严峻。示范区城管局自防汛工作初始,就派出党员干部和精干力量组成防汛突击队,协助属地相关部门投入到了一线汛情抢险工作。截止10月16日,共出动党员和执法队员近200人次,出动执法和宣传车辆80多辆次,24小时轮班值守黄河大堤观景台段,巡查滩岸变化及水尺观测、坝体安全情况并及时劝返游客、群众及无关车辆远离危险区域,用“城管蓝”为黄河、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堤。

面对持续的汛情,示范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胜伟和综合执法党支部书记冯振江等主要领导包点值守、靠前指挥,持续关注汛情进展,实时察看防汛抢险情况,根据汛情变化及时调整值守方案。“从国庆放假第一天起,队员就坚守在黄河观景台段和周边路口,并抽调人员组成机动小组,不间断巡查负责的区域,排查水情、险情,对群众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大部分队员整个国庆节基本上都是在河堤上度过的。”执法一大队大队长刘战胜告诉大家。在值守期间,队员邱坤母亲遭遇车祸住院,奶奶在医院做手术,但为了完成防汛任务,不给其他同事添麻烦,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不退。“无论何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先为大家,再为小家,是我们新时代城管人的责任”,邱坤说。

区城管局党组班子要求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和城管突击队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