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应急局打造“服务型”安全执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示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政策宣讲会,区有关领导、各乡(场)办事处“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主任、各服务指导工作组组长、助企后备干部、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副县级干部陈旭在讲话中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为开展好这项活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服务企业的氛围日益浓厚,一大批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希望示范区涉企职能部门及助企干部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大局意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引导,对符合政策的问题,多想办法、多跑腿、多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困难。

       宣讲会上,来自区应急管理局的宣讲员围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推行“服务型执法”检查模式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当前,应急系统需主动改进安全生产执法模式,全面梳理监督性检查、专项执法等相关执法职能,将指导帮扶与日常监管、监督执法有机整合,杜绝随意执法,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着力解决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理论,切实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业务水平和能力,拓宽了工作视野,为企业做好做强奠定了良好基础。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实处下功夫,在细处做文章,真真切切将“管理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过渡,为企业创造安全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推动全区经济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