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对开封示范区黄河抢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到示范区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检查督导黄河秋汛洪水防御工作。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汪安南,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司毅铭,开封市市长李湘豫陪同检查指导。

       在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李国英沿河边走边看,听取了开封河务局局长殷民强关于秋汛洪水防御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李国英对开封黄河秋汛防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黑岗口下延控导是黄河下游最危险的防洪工程,也是我最担心的地方,大家为了抢住这个工程付出了许多辛苦和努力,流了很多汗水,大家最大的贡献就是把这个最险的工程安全地防住了,这是奋战多天最好的奖赏、最大的回报。我想借着这个机会,对大家说一声:“感谢你们!从9月27日以来,小浪底下泄流量从4000多立方米每秒开始,最大达到4950立方米每秒,到今天已经20天了,持续时间长、流量大、防控难度大,有今天这个局面非常不易,经验值得总结推广。按预计,黄河开封段大流量过程还要持续到月底,这个时候还是不能松懈,前一段时间取得了很好的战果,下面还有半个月时间,要坚持到最后,取得全面胜利!气可鼓,不可泄,不松懈,不轻视,不大意。希望大家继续作战,把最后的胜利拿回来!”

       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四预”措施,坚持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全链条防御,确保“不死人、不跑坝、不漫滩”的防御目标不动摇,坚持“防住为王”;要根据河道过流能力和水库调蓄能力,下足“绣花”功夫,科学精准调度水库,进一步强化巡查抢险力量,切实做到抢早抢小,确保大堤、控导工程和滩区万无一失。

       开封市城乡一体示范区对这次黄河秋汛防御工作提出了“政府主导、应急统筹、河务支撑、部门协同”防汛新机制。李国英对该区防汛机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予以推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