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城管局组织“做好2021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活动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示范区城管局组织召开“关于做好2021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会议。

会议上,示范区城管局李晖副局长组织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各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坚持预防为主,努力把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四是坚持综合减灾,强化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保障;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

示范区城管局局长马胜伟最后强调,今年10月13日是国际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城管局本周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周,一要强化协作、扎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二要多管齐下、努力构建防灾救灾减灾新格局,积极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综合风险调查、隐患排查治理、信息报送应急救援、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各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使受灾减灾恢复工作加快进度。

10月13日上午示范区城管局综治办全体人员在汉兴路小广场为市民发放安全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页,给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应急安全小常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