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筑牢守护安澜的“红色堤坝”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黄河开封段正在经历长历时、高水位、大流量洪水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迎战黄河秋汛,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确保黄河安澜”的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顶格预置人力物力,坚决做到协调、人员、物资、抢险、照明“五个到位”。

  大汛如大考。示范区精准研判、精准调度,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在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成立前线指挥部和迎战黄河秋汛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守护黄河安澜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汛情就是命令,洪峰就是冲锋号。为确保抢早抢小,突出做好黄河堤防等重点工程安全防范,示范区坚决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专业人员和群防人员1:3配备,在十三个巡查巡防点共落实巡查队员208人,同时积极预置抢险备战力量,消防、“闪电”救援队、水稻乡社区共计650多人随时备勤待命,形成了政府主导、应急统筹、河务支撑、部门协同的联防联控机制,和分梯次多防线的防御体系。

  在防汛工作中,示范区严格落实后勤保障,目前沿河电力照明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搭建厨房、餐厅等临时休憩场所与运输车辆燃气加气站,备齐工程预置铅丝网片、抢险机械、大型高空照明车等抢险设备物料,备足巡查防守一线集装箱房屋、帐篷、手电筒、铁锨、救生衣、雨具、棉大衣等防汛物资。

  示范区将切实担负起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把迎战黄河秋汛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主阵地,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顽强拼搏,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