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召开黄河防汛前线指挥部协调会 全面落实开封市黄河防汛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10 月 7 日,示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收听收看开封市黄河防汛紧急视频会,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管委会主任杨峰、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黄河防汛紧急视频会精神,切实做好黄河秋汛应对工作,坚决完成“不漫滩、不决口、不死人”总体目标,肖文兴于会后随即召开示范区黄河防汛前线指挥部协调会,对当前黄河秋汛安全应对提出总体部署和要求。

       会上,详细听取了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局长潘佳良和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魏培安对当前全区黄河秋汛防守工作情况汇报。接下来,杨峰同志对全区下一阶段黄河秋汛防守工作安排部署中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黄河秋汛防守工作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及河务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巡视检查,完善情况报告制度,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要落实政策。严格按照省、市黄河秋汛巡察防守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做好人员配备、物料保障、应急照明、抢险救护工作;三是要抓实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落实人员紧急转移避险措施,做到问题早发现、出险早报警、群众早转移,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和迁安救护工作。

       肖文兴同志强调,本次黄河秋汛流量大、水位高、持续时间长,防汛形势极其严峻。在巡查防守过程中,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把黄河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装备到位、料物到位、责任到位“四个到位”;三是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区督查局要履职尽责,对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和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各级各单位责任压实、措施到位,全力保障黄河秋汛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